關於天水蓮

關於天水蓮ABOUT US

天水蓮大飯店由富麗開發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84年動工興建,並於88年三月開幕營運。

民國98年由富泉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取得南投縣政府「埔里鯉魚潭風景區觀光遊憩設施促參案」後,增建客房由68間擴增至116間,並新建水漾湖畔餐廳、蓮心會議廳…等多項設施。

天水蓮位於南投埔里鯉魚潭之上,距埔里鎮市中心約需十分鐘車程,是全國唯一建築在潭面上的休閒渡假飯店,為了使房客能安心無憂的享受湖光山色,本飯店使用安全性極高的鋼骨結構建築,歷經九二一大地震絲毫無損,也為它的結構安全寫下滿分的標章。

飯店共有四棟建築主體,當您進入大廳首先映入眼簾的兩邊階梯,其二樓便是我們精心規劃的國際會議廳,供機關團體做為會議、訓練等活動。另有A、B、C三棟客房住宿區提供各種不同種類、風格房型,以滿足旅客需求。

LAKESIDE RESORT

天水蓮飯店所在位置正是鯉魚潭七吉穴中的鯉魚穴,很久以前沒有柳提前鯉魚潭猶如一隻活躍閃閃發亮的鯉魚,當日落紅光時照耀在潭面上發出閃閃的亮光有如鱗片擺動,而中間的柳提從何而來,有著不同的傳說,而我一直相信這個傳說,在過去有風水之說一運、二命、三風水而中國人深信此典,日據時代因風水之水日本人怕此穴孕育出良相將才而築了一道貫穿魚肚的柳堤,無非是破壞此風水之說。但是你現在卻可以享受有如親臨西湖柳堤般的風景。來此絕對不要忘記來此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