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行程

兩天一夜
路線一
  • DAY 1
  • 木生昆蟲博物館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桃米生態村(紙教堂/ /午餐)日月潭(遊湖/玄光寺/伊達邵小吃/水社碼頭自由行)天泉溫泉會館(住宿/泡湯/晚餐)鯉魚潭夜景
  • DAY 2
  • 早餐鯉魚潭(登山步道森林浴/環潭漫步/潭上踩船)地理中心碑埔里酒廠廣興紙寮元首館/月老教堂(午餐)返程
路線二
  • DAY 1
  • 元首館(月老教堂)埔里酒廠(午餐)豐年靈芝香菇生態農場宏基蜜蜂生態農場18度C巧克力天泉溫泉會館(住宿/泡湯/晚餐)鯉魚潭夜景
  • DAY 2
  • (加碼行程:合歡山觀日出/備餐盒)/早餐鯉魚潭(登山步道森林浴/環潭漫步/潭上踩船)清境農場(青青草原/古道尋幽/午餐)返程

三天二夜
路線一
  • DAY 1
  • 廣興紙寮埔里酒廠(午餐)18度C巧克力宏基蜜蜂生態農場天泉溫泉會館(住宿/泡湯/晚餐)鯉魚潭夜景
  • DAY 2
  • 早餐鯉魚潭(登山步道森林浴/環潭漫步)清境農場(青青草原/古道尋幽/午餐)夜宿合歡山或清境農場
  • DAY 3
  • 合歡山觀日出(加碼行程)早餐桃米生態村(紙教堂/午餐)元首館/月老教堂返程
路線二
  • DAY 1
  • 中台禪寺敲敲木清境農場(青青草原/古道尋幽/午餐)天泉溫泉會館(住宿/泡湯/晚餐)鯉魚潭夜景
  • DAY 2
  • 早餐8度C巧克力宏基蜜蜂生態農場造紙龍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桃米生態村(紙教堂/午餐)日月潭(遊湖/玄光寺/伊達邵小吃/水社碼頭自由行)夜宿日月潭
  • DAY 3
  • 早餐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纜車/午餐)元首館/月老教堂返程
景點推薦RECOMMEND VIEW
中台禪寺

中台禪寺出自名建築師李祖原的設計規劃,佔地二萬六千多坪,耗時七年完工,融合中西方建築文化特色,巍峨聳立,非常壯觀,整個新建築乍看下彷彿金字塔形態。尤其融合佛法、藝術、科學、學術、教育、生活的建築設計,連續榮獲「2002台灣建築獎」、「2003三國際燈光設計」卓越獎。呈現卓越獨特性、完整性及兼具人文關懷與環境結合的特色。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埔里金鷹山,遠觀猶如巨鷹展翅俯衝而下,埔里地母廟就座落在這樣氣勢非凡的山腳下,為全省道教地母尊神的信仰中心。一年到頭各地香客、陣頭絡繹不絕,尤其農曆十月十八日地母聖誕期間更是廟會最高潮。地母廟前有一八卦九龍池,據說可洗淨災厄,故吸引許多人來做「洗禮」之旅。

奧萬大

每到深秋,便披上一紅袍,景色迷人。每年2-9月適合避暑,森林浴、賞花,5月有螢火蟲,四季各有不同風味。奧萬大是水源涵養保安林,園內多為原生針、闊葉混交林,大多保有原生林的風貌,到奧萬大不只可以看到楓葉、松樹,還可見到櫸木、黃連木、香杉等。其中以台灣特有種的保育類鳥類台灣藍鵲最具特色,近年更票選為台灣國鳥。

清境農場

地處海拔1750公尺,空氣清新、林木蒼鬱、綠草如茵,綿延不盡的青青草原,羊群不時穿梭其中,恍如北國風光,享有「霧上桃源」之稱。青青草原是清境農場人氣最旺的景點,其中以「羊咩咩脫衣秀」及「哈薩克馬術表演」最富盛名。

合歡山迎日出

半夜三點半醒來,沿著台14甲線一路往上,效仿那些個拍銀河、星軌的熱血青年,徹夜未眠等日出,四點左右天際微明依稀見到山稜,東邊偏北方向泛起金黃嫣紅,合歡東峰、合歡尖山 、松雪樓、滑雪山莊……在熹微晨光裡慢慢地醒過來。雲瀑一波波漫湧翻騰,濃豔的朝雲如油畫般堆疊。哇,太陽出來了,先是被薄雲遮掩,繼而從橘色光海一躍而起。晨光乍現,勾勒群山桀驁不馴的線條,反射箭竹草坡的耀眼金黃,幸運的話,還能瞧見山中煙嵐雲霧幻化萬千,加碼演出一場魔幻大秀。

武界秘境

武界部落(法治村)是布農族卓社群的部落,也是台灣布農族分布最北的一支。全村人口約8百人,多以務農為主,坐落在武界山和干卓萬山之間,並有濁水溪與栗栖溪穿流而過,形成山高谷深的峽谷地形,由於清晨都有雲海湧現,而被稱為「雲的故鄉」,加上未經人煙雜沓,猶如人間淨土。

※行程時間約4小時,部分景點需步行前往,路程約20分鐘。
※需轉搭乘九人座小車前往仁愛鄉武界,原則上7-8個人一台車,依現場人數分配。

金剛基地

「金剛基地」是由藝術家梁乃元老師純手工打造的機器人創作園區,梁老師藉由廢棄汽車零件進行五金藝術雕塑,創作題材為機器人及鋼雕藝術。園區內展示多件無敵鐵金剛、變形金剛-大黃蜂科博文、鋼彈機器人…等,滿足孩童夢想的地方。

木生昆蟲博物館

木生昆蟲事業在1919年由第一代館長余木生首創。 第一代館長余木生畢生從事昆蟲採集研究之工作並發現頗多新品種的甲蟲與蝴蝶,提供學術界研究,貢獻甚大。不少珍貴標本收藏,奠定昆蟲館之基礎,但因受到戰亂影響,珍貴標本損毀殆盡。台灣光復後第二代館長余清金繼承父志除向學界發表新種昆蟲,如 「木生鳳蝶」、「木生綠小灰蝶」、「木生長尾水青蛾」、「余清金角金龜」等,並不惜重資細心蒐集國內外昆蟲製成標本並為紀念先父對昆蟲界莫大之貢獻以及為繼續發展父志,乃於1974年在埔里鎮南昌街重建設備完整之昆蟲館,供社會各界及學生參觀,每天參觀者絡繹不絕,盛況空前。

紙教堂

紙教堂Paper Dome新故鄉見學園區,位於桃米生態村的東南,整個基地面積3.5公頃,在1995年的日本阪神大地震後,有位阪茂建築師為倒塌的鷹取教會建造了一座紙管教堂做為暫時禮拜的聚會所;功成身退後,現在這間象徵著地震重建意義的紙教堂,遠渡重洋來到了桃米社區,沿續它震災後撫慰人心的使命。共有58根紙管支撐起整個教堂,室內與室外的長管椅也都是用紙製作的,讓人們見證,看似柔軟的紙材料,竟可撐起一棟建築物;屋頂與外部是玻璃纖維浪板覆蓋,構築長方形外牆的迴廊,透光的天幕讓將紙教堂營造出神聖的氛圍。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南投新景點,不用搭飛機也能參觀超夢幻歐式城堡,新開幕就有許多人前往,華麗歐風城堡是絕不可錯過的拍照打卡景點。

造紙龍

成立於1979迄今已有30年歷史的「埔里造紙」,在創辦人張慶祥先生秉持著「用心做好每一張紙」的經營準則之下,以優越的造紙技術將成果行銷至世界60幾個國家。2007年轉型為觀光工廠並更名為「造紙龍手創館」。而具有產業、歷史文化的造紙廠經整體規劃後,造紙的獨特知識及由專利延申的瓦楞紙捲紙工藝,更可滿足您多元化觀光旅遊需求。

埔里酒廠

在這您可品嚐到道地台灣名酒:紹興酒及愛蘭白酒等名酒,還可品嚐到用紹興酒做的蛋、冰棒、蛋糕、雞爪、香腸等好吃的紹興酒產品,另外,還有「酒廊隧道」引領您進入酒的發展史。

廣興紙寮

在這您可品嚐到道地台灣名酒:紹興酒及愛蘭白酒等名酒,還可品嚐到用紹興酒做的蛋、冰棒、蛋糕、雞爪、香腸等好吃的紹興酒產品,另外,還有「酒廊隧道」引領您進入酒的發展史。是埔里最具特色的手工紙廠,在廣興紙寮可以一探埔里手工紙的奧秘與發展史,自費DIY手工造紙的樂趣。

元首館/月老教堂

全台灣第一家以「元首」為主題的休閒館,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斥資數億元打造歐式城堡建築為特色,有西洋棋迎賓廣場立氣勢磅礡,並有全台唯一以象棋(男)、西洋棋(女)為概念主題廁所。

18度C巧克力工房

Feeling18巧克力工房,2006年從網路發跡。以Feeling18為名,是由於攝氏18度的溫度,對於巧克力來說,無論是生產、保存、或是品嚐,都是最能呈現巧克力風味及優良品質的溫度。2007年在埔里小鎮開設實體店面至今,一直成為埔里旅遊景點之一。

敲敲木

埔里鎮早期因伐木產業興盛,大大小小木工廠就超過450家,1969年施坤海於自家的三合院右側,搭起鐵皮屋,成立「海山手工藝社」,當施坤山先生當兵回來後,和弟弟施坤清一起加入,開始埔里手工藝木製品外銷的生產,當時「海山手工藝社」更是少數生產「胡桃鉗」和「音樂盒」的木工廠之一。2012年以音樂盒的型態,轉型成可讓遊客體驗的木工房繼承過去木工的製造經驗,從傳統代工,轉型成自有品牌的設計、生產和行銷,並發場工藝師的價值。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農場主人年少時隨著父親養殖蜂業,在接手蜜蜂養殖產業之後,將農場轉型成為休閒觀光農場,不僅延續養蜂取蜜的作業,更規劃了多項主題展館,並有蜜蜂生態導覽館,成為學生戶外教學的好去處,且設置烘培館製作多項美味的蜂蜜糕點,還有許多DIY的體驗項目。此外,還有一條特別打造的百萬蜜蜂隧道,讓民眾可以與160萬隻的蜜蜂親密接觸,是宏基蜜蜂生態農場中最具有特色的設施。